close

以前在台北當米蟲的日子,只要老爺上班後常常和朋友就約好中午出去吃吃喝喝,原意不光在吃喝上面,只不過一堆婆婆媽媽互吐口水,時間到了我們就必須像灰姑娘一般~趕緊坐著南瓜變的馬車回家,開始盡家庭主婦的義務!到後來我的短暫職業生涯,吃喝更是少不了,每次都很期待那新鮮菜色的出現,更高興的昰專屬於我們幾個人之間的嘰嘰喳喳!

來到美國後最最不習慣的昰~沒人陪吃飯,在這裡都是以家庭為活動單位,我一個假性單親媽媽帶著三個小孩,很難打入那些家庭式的聚會;尤其是發生朋友的誤會後,我幾乎沒有甚麼朋友來連絡了!但這個星期我卻有兩次的午餐約會,讓我整個人情緒跳躍起來!

兩個都是因為神奇的網路世界而認識的,某些點我們都有共通之處!舉例來說:今天吃飯時聽到朋友說""在以前沒母親的孩子,都會被人笑!每年她都不喜歡母親節的到來""這不正是我前陣子的心聲嗎?她的經驗分享確一語道破我無法對家人說出的苦處,小學時我不知被多少人笑過,我卻不敢回家說,現在更不敢跟母親提及,要不然我們母女又要來一場大戰,如今卻在跟陌生人的午餐中得到小小的慰藉。有些事說出來並不是要得到解決方案,也不是要埋怨,只不過是一個經歷要找個出口宣洩一番。

感謝網路的發明~更感謝妳們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