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國後養成流覽別人部落格的習慣,算是種情感的彌補吧,從別人的身上反映出我自己的困境,證明我並不孤單。

開始寫部落格實因心中有太多的委屈,無法找人訴苦,為了要有個管道,所以在這電腦的虛擬空間暢所欲言,有時回過頭來看看才知道我熬過了甚麼,凡事都不像外人說得那麼容易啦!

日前看到某人的格子說她開始寫格子的原因是要自我心理治療,經由文字來探討成長中的苦痛,她的字裡行間感覺到憤怒與不滿,小時候的被體罰,在她心上留下許多陰影,所以她立志絕不體罰小孩。我小的時候也被揍得很慘,但是我跟我弟弟從來不懷恨,打當然很痛啦,我也哭得要死,但是我們都知道奶奶是非常非常呵護我們的,只是她的方式不同。

這件事讓我決定我也要利用我的格子來做屬於我的治療,或許在一連串的文字後,我可以變得更勇敢。反正不用評分,沒人會在意我的思緒斷斷續續、雜亂無章,就當做跟心理醫師聊天吧!就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