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要寫個遊記,可是這兩天被石小姐的電話和簡訊弄的情緒不穩定,無法寫快樂的遊記;可是總還是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把自己的思緒小小記錄一下~以便再回過頭來看看!(總是被這種烏煙瘴氣的事影響)

 

這幾年往往看到大家PO多麼想回台灣,我都在一旁無動由衷,那時的我只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冷漠??但這次回去短短十天,讓我心裡更加確認這裡是我的家,而台北那塊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是我的家鄉!(這樣說對嗎??)

 

回台灣的起由是陪豆弟回家,新手媽媽怕自己在飛機上搞不定,再加上她長輩堅持要豆爸來接人,我想我應該是要送他們回家的;幸好小少爺很配合,24小時內我們就匆促踏上回台灣的路程。

~~~~~~~~~~~~~~~~~~~~~~~~~~~~~~~~~~~~~~~~~~~~~~~~~~~~~~~~~~~~~~~~~~~~~~~~~~~~~~~~~~~~~~~~~~~~~~~~~~~~~~~~~~~~~~~~~

這次回台北沒讓自己的家人知道,因為我目前的情緒夠糟了~不想再被"命不好"的宿命論把我的情緒弄得更糟,與其我知道結果會這樣,不如就讓我靜悄悄的回去,然後平靜的回來吧!!(這樣想來~我很可悲耶!)

前後不到10天,除了豆弟家之外,我還借住在其他兩個朋友家,唉唉~在台灣沒家的窘境就是如此,以往小孩子要回去也是讓我喬住的地方喬好久,幸好好友還願意收容(當然要感謝他們的另一半啦!)

~~~~~~~~~~~~~~~~~~~~~~~~~~~~~~~~~~~~~~~~~~~~~~~~~~~~~~~~~~~~~~~~~~~~~~~~~~~~~~~~~~~~~~~~~~~~~~~~~~~~~~~~~~~~~~~~~~

現在的台北讓我有身處日本東京的感覺,街上來來往往年輕人的穿著和髮型,就像是我在看日劇一樣!更令我驚訝的是唉鳳普及率這麼高~在捷運上看到的;百貨公司看到;甚至在士林夜市看到大多數的人手上都ㄧ隻哀鳳,讓我回來後也好想辦ㄧ隻喔!!

ㄧ般的東西變貴了(當然囉~離上次回去也有三年的時間);氣人的是我變小氣囉~路邊攤的衣服我簡直買不下手,動輒七百元起跳的衣服,讓我訝異!連去個市場也花了幾千元(雙子媽說是我的錯!要是她阿~~很便宜就買到了!),看來下次回台灣不但連貴森森的機票考慮進去,還要把日常花費多存一點起來!

另一個現象是來自對岸的觀光客~不管在高級百貨公司;或是觀光夜市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蹤跡。只見掛著長鏡頭相機,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相形之下我寒酸太多,連買ㄧ件路邊攤的衣服都遲遲不能下手!整個遜掉了!

~~~~~~~~~~~~~~~~~~~~~~~~~~~~~~~~~~~~~~~~~~~~~~~~~~~~~~~~~~~~~~~~~~~~~~~~~~~~~~~~~~~~~~~~~~~~~~~~~~~~~~~~~~~~~~~~~~~

做了油壓和指壓;吃到美而美早餐的蛋餅、漢堡和飯糰;吃了小火鍋和蚵仔煎........;帶著兩大箱的食物(就連手提行李都塞滿阿莫蛋糕)和身上多出的七磅肉(我真的以為我沒吃那麼多ㄋ)~~最重要的是朋友的擁抱,感激他們可以在很忙碌的日常生活中還可以抽出那麼多的時間陪伴,平日的兩人世界還要分出一小塊和我分享!

如果說想念台灣的哪裡??我會毫不懷疑的說是妳們!吃的東西對我來說誘因已經不大,鎮日想減肥的我,應該遠離這些食物!而妳們才是我想回台灣的主因~我需要知道是上還是有人關懷~愛我的!愛哭的我在飛機上已經哭了不成人型,太多的話說不完,只能說"謝謝"!希望下次再見不要間隔太久。

~~~~~~~~~~~~~~~~~~~~~~~~~~~~~~~~~~~~~~~~~~~~~~~~~~~~~~~~~~~~~~~~~~~~~~~~~~~~~~~~~~~~~~~~~~~~~~~~~~~~~~~~~~~~~~~~~~~~

出機場第一件事就是仰望天空,好喜歡芝加哥蔚藍的天空,這幾年其他城市也去了ㄧ些,但是這裡的天空真的最漂亮!台北是盆地,很難得有這麼美的天際!我知道我回家了,不管周遭的人對這裡有甚麼想法,這裡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