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把困在心裡的事情寫出,小小格子就是我的黑洞~~喊完了就沒事了!就算每篇都是藍藍的~我也真的沒辦法!!

媽媽社團成立一陣子了,記得年初到紐約時,好友曾經問過我FB上那群媽媽的事,當時她就警告過我社團中總會有些風風雨雨,她的母親當初就有很多經驗。儘管那時有先打打預防針,但當不屬實的話輾轉傳入耳朵裡時,心裡總難免招架不住(更何況現在情緒本來就不容易控制)

先是幾個月前,一群朋友閒聊,遲到的我剛坐下,就聽到有人轉述一些我加入媽媽團體的動機和初衷的玩笑話;雖說是開玩笑似的戲謔說法,但是在我急急忙忙特地趕去參加聚會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樣,讓我在接下來三十分如坐針氈,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聚會完回家後在FB上小小抒發一下委屈,被眼尖的媽媽朋友看到,倒是打電話來慰問一下,經過她的勸慰之後心情算是沒那麼糾集著!

上星期中文學校的朋友來聊天,又是談到媽媽社團,朋友表情很不好,講話總是吞吞吐吐的她最後就是撂下一句話~我的社團搞太大了~樹大招風!要我夠了!華人圈子很多閒言閒語的。

此段話一出,我可以感到我的臉色極端難看,個行急躁的我當下問她有幫我解釋嗎?話一出口我就知她不會幫我解釋的~大家都應該先顧自己,不會為了別人而擋子彈!這段談天幾乎是草草結束,這個社團話題也不再我兩聊天中出現!

兩段經由別人轉述的話都很傷我,社團明明不是我興起,我也是很努力做被交代的工作,原來在外人眼中是這樣??

~~~~~~~~~~~~~~~~~~~~~~~~~~~~~~~~~~~~~~~~~~~~~~~~~~~~~~~~~~~~~~~~~~~~~~~~~~~~~~~~~~~~~~~~~~~~~~~~~~~~~~~~

可是我並不後悔加入這社團,目前幾乎天天打電話給我的朋友都是由這裡認識的媽媽,以前星期假日很少人找我出去吃飯,大家都是家庭日,忙著娛樂小孩,取悅老公老婆,單親媽媽我往往接送小孩完畢就孤單在家,大小少爺都會有各自的聚會。但現在彩虹妹媽媽來我們小城的台灣雜貨店裡補貨時也會想到邀我出去吃吃晚飯,讓我可以少一次孤單!還有剛認識不久的媽媽知道我"需要"工作機會,也很積極的幫我詢問!甚至還問到在附近朋友的公司,附近的朋友還很好奇為何有人這麼積極幫忙?(可是我的心裡OS是~我請你幫忙也很久呢!)還有媽媽很好心要幫我介紹男朋友~~這些這些我都超超感動!

~~~~~~~~~~~~~~~~~~~~~~~~~~~~~~~~~~~~~~~~~~~~~~~~~~~~~~~~~~~~~~~~~~~~~~~~~~~~~~~~~~~~~~~~~~~~~~~~~~~~~~~~

真不希望像大家口中說的~華人圈就是這樣!畢竟我們在這裡真的是少數,如果自己都不幫忙自己,怎可期望外人?華人移民進來這塊土地真的歷史悠久,總是少一鼓聲音~難不成我們總是喜歡內鬥內耗?

社團不是我搞大的!我承認我極需朋友,未來我活多久,我就注定要孤單下去,小孩是有自己的世界,我不想介入,除非他們甘願。日子生活都要靠我自己,所以積極交很多"好朋友"~就是為了我未來生活圈做打算!我真的不是大樹~連小樹苗都稱不上!可以在閒話家常時就跳過我吧!吃喝玩樂時再想到我即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