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當然不會因為我的情緒而有改變,小孩既然是我活下來的動力,對於他們三個的要求我現在更是捨命完成!!

~~~~~~~~~~~~~~~~~~~~~~~~~~~~~~~~~~~~~~~~~~~~~~~~~~~~~~~~~~~~~~~~~~~~~~~~~~~~~~~~~~~~~~~~~~~~~~~~~~~~~~~~~~~~~~~~~~~

小少爺在這裡認識很多同樣從台灣來的朋友,貼心的他總是幫這些人,幾年下來在異鄉他們的友誼更顯珍貴!前幾天知道有ㄧ個小朋友要搬到紐澤西州,所以我答應小少爺要請他們幾個小孩一起聚聚餐!

原本三個家庭,雙胞胎的嘛媽依然不會出席,經過多次我已經習慣她的距離感,倒是即將離去的小孩媽媽有出席,讓我頗訝異~這兩年也是有邀請大家聚聚,畢竟我們有類似背景和經歷,或許經由小孩傳話,這些聚會都不了了之,我的熱情也是會被澆熄的!!當晚席間小孩依然嘻嘻哈哈亂說話;但是和這位媽媽聊天後才發現~~真是相見恨晚!!

很難得的是我們同樣喜歡這裡,對於這裡處於繁華和鄉村的交界情況樂在其中。周遭認識的人總是對這裡諸多抱怨,她也聽過不少,之前也住過紐澤西的她,非常不喜歡那裡的競爭跟嘈雜,這次又要搬去她真是百般不願意,很可惜因為先生工作不得已阿!! 再談起小孩教養~她的每句話都是說到我的內心,同樣是由奶奶帶大,所以她也是被要求額外循規蹈矩,外人的一句隨意話,都會讓她緊張很久,所以在台灣帶小孩讓她們全家神經緊繃不少,如今來到這裡~天高皇帝遠~她才慢慢學會放鬆!連她的先生小孩都訝異她的改變。這完全就是我的感受阿~~每當大家談及多想念台灣~~我都是完全沒有反應,只有在這裡我才會真正放鬆,很高興知道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原來我不是唯一。

短短兩個多小時吃飯,我們卻像認識很久的朋友,只可惜她們下星期即將離去,正如同她說的人生有太多不預期的事情,或許我們會再度相逢,期盼她們全家一切順利囉!!

PS. 回家後才發現忘記照像,小少爺說我是故意的嗎??還是聊天太多了??這週末再去球場幫他們照一下好了,畢竟這是他人生旅途中難得的經歷,值得記下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