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如果老爺這樣~為什麼不離婚?!這是我最近常常聽到的問題。

老爺不是不愛我,只不過他的愛不適合我;正如同我的母親不是不愛我,只不過她愛她自己多一些!

認識老爺是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碰到的,原本是陪當時認識的許多男友之一去參加橋牌比賽,但因為答應同學要回學校去競選投票,只好趕緊坐個計程車大老遠從石牌到吳興街!常常翹課的老爺,卻因為星期四下午的公衛必點名,所以他才會在川堂和一群學長無所事事等點名。就這樣我們在轉角認識了~要不是我們念同一所高中(當然我們沒有同時過),或許他對我這新鮮人也不屑一顧;要不是他和其他學長誤以為活潑外向的我是很放的開的小學妹,所以哈拉打屁應該沒問題吧~他也不會立刻勤追我(浪費他打牌的時間);要不是他念的科系比較多年,我們更不會在同一所學校!!殊不知凡事認真的我,經過一個多月的接送後,丟下一句話~"學長,你是不是在追我阿??"!讓老爺又驚嚇又好玩,他當然敷衍的說是囉,但他萬萬沒想到會有人詢問這件事。

從19歲認識老爺,每個暑假我們都分手,這段空窗期我都會另交男朋友,等開學後老爺被教官或學長爆料後,又會心有不甘的把我追回來,這種情況每年都來一次,結局都相同,奶奶還是喜歡老爺。

老爺是個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么兒子,每個在他身邊圍繞的親朋好友的說他是家裡最帥的,當時我只覺得哪有這麼大的人還會被這樣稱讚,但是老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有些人會反問我,他是受怎樣的寵愛??我都會舉個婆婆後來告訴我的例子,老爺的年紀是升學壓力頗重的時期,要升國二時,老爺並不想進前段班(相當於美國的Honor class),他的理由很簡單,因為老師很兇會罵人,所以我婆婆特地到學校教務處要求轉到後段班,婆婆說他都捨不得罵~當然更捨不得別人罵他的寶貝么兒子,教務主任和老師都有勸說婆婆要為升學著想,但是婆婆還是順著老爺的意願將他轉進後段班(就是放牛班)。老爺就是這樣長大的!

我的同學都叫他X少爺,因為大家知道他的家世,每個人也告訴我要小心喔??會很難搞~~可是不知為何公公和婆婆都很喜歡我,那時半年台灣和美國往返的婆婆要回美國前,特地把她家裡的鑰匙給我ㄧ附,要我沒事去陪公公吃飯(因為老爺常常出去和同學打牌不回家)。當時我是很驚訝,回家跟奶奶說了後,她更詪定外表冷漠的婆婆是真心的喜歡我!!促成這段婚姻的除了我的母親和奶奶之外,我想老爺的父母也是主因,多年來相處~他們對我是很真心。

老爺是天下一痞無難事的擁護者,原本都是嘻嘻哈哈的他,一切都在公公過世後變了!當然個性的轉變是無形的,從小在順境中長大的他怎麼可以承受突然的轉變,我也是看到他的無抗壓性,才不願意繼續走下去!

陰錯陽差的結了婚,婆婆跟我說過,要體諒他!因為他從小到大沒受過這些委屈。在我眼裡這算是甚麼呢??只不過要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罷了~~怎可說是委屈?!

結婚應該是老爺深思熟慮過的~因為當時我們是分手的狀態,他也很生氣我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又交了個男朋友!老爺不習慣沒有我的聒噪和順從,所以他主動去跟奶奶和母親求情。

老爺是很愛我的,要結婚時,我知道我不會像他大哥一樣有盛大的婚禮,我也只是隨口說說都沒有像伊莉莎白泰勒的鑽石戒指,老爺就在他領薪水時用全部的薪水幫我買了一顆鑽戒,雖然不大,但那可是他的全部(尤其他是個很不大方的人~~有時間再談)!!結婚後,老爺的提款卡都是在我這裡,由我把錢放在他的皮夾中,只要他能力可以~他從不計較我買甚麼!

反正常常吵架是我們相處的模式,中間也出現過紅粉事件,好像沒甚麼大事,但小事不斷啦!錢是只要存到小小數目,就會發生一件事讓著個數目不見,我是那個抱著破財消災的人,所以老爺都還算是無憂無慮的過著他生活!我不他去兼差賺錢~個個學長都會出去兼差,我卻告訴老爺要在家陪小孩,因為我認為小孩成長只有ㄧ次,錢卻再賺就有,或許正是如此~老爺就更安逸的過日子!

因為一次職業上的意外,讓老爺經過他人生的第二次低潮,這次我還是乖乖陪他度過,但我可是心驚膽跳,因為三個小孩都不大,我必須要堅強起來讓他們靠,所以我開始我的職業生涯!從此我和老爺間好像就再也回不去了~~老爺發現我長智慧了;再也不是那個隨他支使的小學妹。而我是長期的壓抑下被那最後的一根稻草壓垮了!!

我還是愛老爺的~如果有人稱讚我的年輕漂亮,我都會說那是歸功老爺的"養育"之恩!我這輩子就是想要有個自己的家,雖然老爺完全無法體會我的想法,但是在去年底,他還是很賣力的達成我的願望!我很努力的往前衝衝衝,老爺卻依然安逸自在,以後我不敢想,但是我知道老爺是愛我的,或許他的愛是老式的,但我心裡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