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JPG

要感謝彼得我們才會有這餐(這張照片是大少爺來每的第一個生日)

想吃"北國"好久了,每次都聽大家說很好吃,每個人都會說*喔!妳沒去過阿?妳應該去的!*~可是卻沒人約我一起去吃, 當然我已經習慣這種情況,和家中兩個提議很多次;他們對中國菜興趣缺缺,我知道一定要有伴我才會吃到這一餐!

彼得聽我說過好幾次,就在星期六下午他打電話說帶小少爺去健身房後~我們一起去吃飯好嗎?這種提議我怎能說不!!電話的一端我是點頭如搗蒜,就這樣我的心願之一將完成!

 

DSC01360.JPG

點了清炒豆苗~孜然羊肉~水煮牛肉

作完運動小少爺是飢腸轆轆,幸好一路沒塞車,不然他可是挨不住餓的,剛坐下不久我們就點了一堆菜。彼得愛吃辣所以點了水煮牛肉~還不錯啦~但我比較偏好老四川的(料多一些),清炒豆苗很受歡迎。

DSC01361.JPG

乾燒魚和北國大拉皮(魚一下子就剩魚架子~~阿~~人多好吃飯)

乾燒魚挺好吃的,很小條,我幾乎不敢動筷子,要留給他們吃,希望可以學著做~以免老是煎魚或是蒸魚出現在餐桌上而已。拉皮是我的必點,跟家中小孩出來吃不到這道菜的,因為他們不愛,但我很喜歡拉皮滑嫩的口感,婆婆是東北人,以前只要是老爺的舅媽家請客,這種涼拌菜就常常出現在餐桌上,各家的料和沾醬都不一樣,但我都愛吃!

還點了一份醬肉餅,很好吃~來不及照像就沒囉(事實上是我一直吃忘了照),就是蔥油餅包醬豬肉,比我們常吃的蔥油餅包牛肉更好吃,應該是這家的蔥油餅做的比較好吃。原本要外帶走的,詢問小公主~但迴響不熱烈~只好作罷!

DSC01362.JPG

小少爺總是有不停的簡訊要回~一付做大事業的樣子

DSC01363.JPG

跟照相機有仇的小公主~只能偷偷拍一下(要買好一點的像機才是)

DSC01367.JPG

吃甜點是我的壞習慣,好像餐後我一定要點甜點來當我的句點,不然沒吃飽的感覺(明明桌上的菜還沒吃完阿),為了應付我的要求,一車人又來到中國城來喝茶,我點了燒仙草。

DSC01366.JPG

茵茵點了冰淇淋,結果被小少爺吃了大半。

DSC01364.JPG

小公主只有跟這群人在一起才是活潑吵鬧的青少女!

~~~~~~~~~~~~~~~~~~~~~~~~~~~~~~~~~~~~~~~~~~~~~~~~~~~~~~~~~~~~~~~~~~~~~~~~~~~~~~~~~~~~~~~~~~~~~~~

彼得是大少爺來後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茵茵則是和大少爺同時來美國念高中;當時大少爺就靠彼得的接接送送來度過他的第一年。

碰巧的昰彼德和我同一天生日,所以他就成為我的生日buddy,每年生日時他都送個簡訊來,或是我們會一起出去吃飯。在這裡沒人會跟我一起慶祝生日~偏偏我又愛過每個節日,彼得的存在減輕不少我的失落,算算五年來我一起度過3次勒!

這裡的朋友很訝異~也很不習慣我家永遠有一堆孩子;事實上這群跟我們一樣單獨來這裡的孩子才是真正陪伴四個人我們度過低潮期的人,而外面的大人往往是我壓力的來源,也難怪我不想長大!

PS. 我不是沒求救,大人們或許都認為我應該要自立自強(或是自掃門前雪)~反倒是這群小孩總是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