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089.JPG

三不五時這個念頭都會出現在腦海~~我是個好媽媽嗎??

小孩子的胖瘦高矮、聽不聽話、功課好不好??有太多事情都讓我不得不懷疑我究竟是不是個好媽媽?

偏偏華人社會是個無隱私的世界,外人會很"好意"的給我很多教育小孩的意見;我知道兩個小的過重,太胖;我知道小公主太內向,脾氣又古怪;我知道我的三個小孩很固執;我知道應該限制他們看電視,玩電腦;我知道應該讓他們多多讀書;多謝大家的提醒,但是所有的教養方式都試過沒效,我該如何是好??

舉例來說:這陣子小公主要申請學校,記得當初剛來時大少爺申請學校的恐怖過程,我不禁寒顫不斷!!固執如小公主~我是完全無法干涉她的決定,我只知道她申請哪個學校,負責給她信用卡號,其他內容完全不知,她根本不願意給我看,不像當初大少爺還可以跟我聊聊,前天申請書總算送出去,如今只能等結果,但是我又怕萬一她填錯表格呢??我是否又需要負責呢??

有人說我太尊重我的小孩的決定(這句話的背後該是怪我的教育方是錯誤啦);母親也說小公主的嬌貴是我寵出來的.....;有很多評語每天晚上都在我腦中盤旋,在外人眼中我是如此差勁的媽媽;但在小孩眼中我可能又是太不酷的媽咪〈至少小公主是這麼認為),我真是左右不討好~~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大家都在打分數,我的媽媽成績單永遠是紅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