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了~去年的母親節帶著家中兩個小的去學校找大少爺一起度過,今年還不知道又不要如法炮製~但是想寫一篇關於我的母親們的文章~算是給自己留做紀念!!

每個人都是媽媽生的~所以大家都有媽媽;小時候每到母親節我和弟弟就很傷心~因為學校都會要求我們做康乃馨送給自己的媽媽~除非母親已經過世~那你就可以做個白色康乃馨,但我和弟弟必須做個紅色康乃馨(當然~因為我們的媽媽尚在阿),但我們找不到媽媽送(我們都送給姑姑囉)!記得有一年弟弟說我們連孤兒院的孤兒都不如~因為這一天電視都會播很多人去孤兒院關心那些沒有媽媽的人~他好希望我們可以在孤兒院喔~至少可以得到關心!當然這段對話是不可能說給奶奶聽的(想被打喔)!聽著無時無刻都在放送的母親節歌,對於我們小小年紀來說是很慘忍的,好哭的我總是會偷偷的哭泣,弟弟會安慰我說"沒關係~我還有他!!"

長大後才知道沒有媽媽陪伴的姐弟倆~受到的照顧並不少,只不過當時太小不知而已!

長大之後才發現我有很多母親~除了生我的媽媽,有記憶來先是姨奶奶照顧我,她是非常傳統的中國女性,省吃儉用都是為了孩子,我有很多觀念都是來自姨奶奶,總記得每天晚上睡覺時姨奶奶都會告訴我"牙嗄(漢口話的小孩子)~不要怪媽媽~子不嫌母醜、乞丐不嫌家貧";再大一點是奶奶的管教,嗓門大、性子急、又太自愛,所以我跟弟弟挨了不少打,當初或許不了解〈只是覺得好痛)現在知道她是多愛我們!接下來是可憐的姑姑,未結婚的她就必須接下照顧我們的責任(或許因為她是家中唯一的女生吧),我還記得上幼稚園頭幾天,我總是哭著喊要姑姑而不是要媽媽,之後我的重要里程碑都是姑姑,她會幫我擋擋奶奶的舊觀念,我的第一次月經來,第一個男朋友,有太多事都是姑姑先發覺來處理,當媽媽後才發現原來姑姑就是我的媽媽,除了她沒生下我之外!當兩個表妹陸續誕生後,我才知道我不是姑姑的小孩,我似乎又開始有失落感,我才真正知道我是沒媽媽的小孩!

我是有媽媽的~她只是不知如何愛我吧了!年紀輕輕生下我,隨後一步步走錯(根據她的說法),當她不順心的時候她會很煩的說~都ˋˋ因為我~所以她這一生~~~";有時她不小心喝醉,她就會打電話給我說有多愛我;那就是我的母親!我跟我的所有男朋友都說"母女情結是我跟我媽之間的事~但他們一定要尊重她"!以前搞不清楚,等我遇到一個年輕小女生,從她的口中才了解我媽媽逃避的心態(可惜的事~她至今都不了解自己),我想我終於原諒她了,只不過可惜的事我媽媽始終無法面對自己!

母親節又要到了!我不能再說年紀小來逃避,為了彌補自己的童年,我很努力的讓小孩有他們該有的童年(唉!可憐的老公~誰叫他貪戀我的美色ㄋ),但我是盡我全力了(希望他們三個知道),我不怪自己的媽媽~因為她自己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的遺憾是奶奶和姨奶奶都不在了,我無法跟她們撒賴了;連姑姑我都還無法接她過來,母親節到了!我到底還有多少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