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的生活就在數鰻頭中度過,還有多久回台灣?還有多久老爺會來?漸漸的小孩已經習慣(或是說麻痺),而我呢?還在做心理的調適,或許我永遠不會適應(大概是不想的成分居多)!

下星期老爺就要來了,主要是為了大少爺的生日和春假,之前就鄭重跟老爺提醒(警告)當大少爺生日時他一定要到~因為對我來說很重要,幸好他學會當我很"鄭重"時他必須乖乖聽話~~不然~~後果連我都不敢想像!!

每次老爺來我們都有或多或少的小小爭執,原本缺乏同理心的他就是只知道自顧自的,但我總認為放任他出去這幾年會讓他成長,至少知道他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爹,沒想到儘管時光往前走,但老爺總是停留在么兒子階段,偏偏他又不承認,還以為自己受盡委屈,可是我不像在台北有姑姑和奶奶的後援,有太多的事我已很辛苦的重新學習,就這樣磨擦一觸即發!

前幾次大吵大鬧~離婚協議書都出來了,經過姑姑和朋友的解說,我這才可以稍稍紓解我的不滿!正因為老爺不住在這裡,所以他無法體會我的辛苦;就如同在這裡的朋友搞不清楚適應環境對三個半大不小的孩子有多辛苦一樣!

既然出來的原因有一半是為了維護我的婚姻,我就必須找出一個方式來走下去,幾經調整,去年我們就比較少摩擦,總是期望可以漸入佳境!我們兩個是起步晚的大人,在家庭庇護下我們是彼得潘爸媽,只要活得天真活潑就好,現在少了遮風擋雨的屋頂,而我們已不再年輕,突然要長大真的很辛苦,假使早些年或許不會那麼辛苦,畢竟初生之犢不畏虎,還有傻傻的衝勁,如今在溫室待了那麼長的時間,突然移到室外,很難不凋謝!

老爺有他的辛苦,無憂無慮的長大,莫名其妙碰到我,那個老是在彌補童年缺憾的老婆,就這樣三個小孩蹦出來;現在還在異鄉打工賺錢,只為了我們四張嘴!他作夢都想不到~少爺也會淪落在今天~再一次對我自己做心理建設,希望我可以度過平靜的兩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